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省内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07-24 15:00:00 来源:
【字体:


全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与争议调处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7月24日,在吉林省自然资源厅支持下,由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办的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统一确权与争议调处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培训内容是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简称“国办8号文”)要求,推动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打造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韩宇光致辞,并介绍了我省不动产登记取得的成就及我省不动产登记新要求。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佟绍伟作开班讲话。

  佟绍伟副主任指出,当前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工作责任高,风险大,各地区要全面落实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重点,坚持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中心,全面推进全国各地不动产登记能力和效率的提升,积极寻求符合各地实际的解决办法。

  培训要求各地区业务人员要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国办8号文的新要求,明确自然资源确权工作的新任务。以提高服务质量与体系为目标,加强部门联动、信息共享,主动作为,努力担当,将学到的经验、具体措施应用到工作中,推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迈向新台阶。

  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兵团不动产登记、确权登记业务骨干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