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省内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8-12-17 16:03:00 来源:
【字体:


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

吉林省国有重点林区林权现状综合调研

 

   

按照《国土资源部 国家林业局关于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国有林区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土资发[2016]190号)要求,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开展了吉林省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国有林区(以下简称重点国有林区)林权现状综合调研工作,并专门成立了项目调研组对全省重点国有林区的18个国有林业局进行调研。

1122日,调研组来到吉林省国有重点林区大石头林业局开展调研工作。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敦化市国土资源局、大石头林业局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通过会上交流研讨和现场实地踏查,初步了解了大石头林业局林权现状及权属争议情况,为进一步探索重点国有林区林权划界技术规则,项目组决定在大石头林业局选择特定试验区,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制作高分辨率试验区调查底图,收集农业、林业、水利、国土等相关部门的确权发证数据进行叠加分析,并对争议区进行权属外业复核工作,总结梳理林区开展土地权属调查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研究探索重点国有林区确权划界的政策以及权属调查的技术路线和标准,为国家制定重点国有林区权属调查相关政策和规则提供科学依据。

    截至目前,调研组已经对全省重点国有林区的18个国有林业局中红石林业局、汪清林业局、珲春林业局、敦化林业局、大石头林业局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还将继续对全省重点国有林区的18个国有林业局进行逐步调研,全面了解全省重点国有林区林权管理现状和相关权属争议情况,并提出科学的解决建议,为确保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与林业管理有序衔接,规范我省不动产林权登记工作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