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省内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16 13:15:00 来源:
【字体:


全省解决无籍房问题工作推进会议

在省自然资源厅召开

 

11月15日,吉林省解决“无籍房”问题推进组在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全省解决“无籍房”工作推进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了解掌握现阶段全省各地解决“无籍房”问题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督导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省解决“无籍房”问题推进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兰宏良主持会议。

会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分别汇报了解决“无籍房”问题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韩宇光在会上通报了省解决“无籍房”问题推进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兰宏良要求各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做好解决“无籍房”问题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兰宏良强调:一要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强化担当作为。要发挥主体责任,“无籍房”问题涉及广大居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效履职尽责。要敢于动真碰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立行立改,积极攻坚克难。二要加强联动配合,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各地要加强协调,凝聚力量,综合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合力完成任务。要建立部门协调机制要完善动态联系机制要健全长效防范机制。在推进过程中,严禁将“小产权房”和私搭滥建的违法建筑纳入“无籍房”范畴,通过不动产登记合法化。三要细化推进措施,如期完成年度任务。省政府提出,解决“无籍房”问题工作,分三年完成,今年底要完成30%存量“无籍房”不动产登记任务。各地要制定具体可行的政策措施实行清单管理做到“三个清楚”,即数量清楚、位置清楚、成因清楚。切实做到“三个明确”,即每一个“无籍房”都要明确负责人员、明确解决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全程调度、全程跟进、一抓到底,严格执行清单“销号”制度,确保问题不折不扣解决到位。要分类推进实施针对“无籍房”不同成因,区分情况,采取“因地施策”、“一事一议”等做法,稳步推进解决“无籍房”问题。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通过科学制定政策措施和实施集中办理,加快工作速度坚决打好打赢解决“无籍房”问题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公主岭市解决“无籍房”问题领导小组及联合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省解决“无籍房”问题推进组办公室成员;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5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