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国家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03-12 13:31:00 来源:
【字体: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不动产登记流程优化图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要求,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重点针对流程相对复杂、业务办理量大的26种不动产登记类型,制作了流程优化图。26张流程优化图已经发布在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专题“不动产登记流程优化”栏目(http://www.mnr.gov.cn/zt/td/bdcdj/lcyh/)。

  请以正式发布的流程优化图为依据,指导监督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通过信息、流程或人员集成的方式,优化从开始办理到领取证书的不动产登记全过程,相应制作流程优化图,并在本地不动产登记机构门户网站公开,着力解决办理环节多、流程不清晰、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切实便民利企。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2019年3月12日

 

     点此浏览:26种流程优化图